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德一新发现将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产生重要作用
www.yongyao.net  2010-1-29 0:05:4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日前,德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体重超标者会导致其心血管的自然修复功能减弱,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近日,最新一期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周刊刊登了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科研人员从49位参与减肥项目的体重超标者血液中取出相应细胞,将其与正常体重者的细胞进行比照研究。研究发现,体重超标者的内皮祖细胞多种重要的支持血管再生的功能受到了明显的抑制。内皮祖细胞产生于骨髓,能够在循环血液中保护血管内皮,并在心脏肌肉供血不足时支持血管的构建和再生。

此外,研究还显示,在半年内有效减肥的人,其内皮祖细胞的功能将会恢复。科研人员解释,所谓有效减肥,是指体重减轻至少10%或身高体重指数(BMI)低于35。

据悉,上述研究是首次将体重超标作为一个影响内皮祖细胞的独立因素来进行的研究项目。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