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品鉴别 > 正文
在休闲中“降糖” 给糖尿病人做足疗
www.yongyao.net  2010-3-22 16:03:0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老伴患糖尿病五年了,长期的高血糖导致的各种慢性并发症,严重影响了情绪。怎么才能严格控制血糖,成了我和他最为关注的事情。控制血糖最怕的是“无症状性低血糖”发生,老伴空腹血糖在4.4至6.1毫摩尔/升,餐后2小时的血糖4.4至8.0 毫摩尔/升,糖化血红蛋白小于6.5%,他总是担心心脏病的复发。患有糖尿病脚部的病变明显,要经常查看预防足溃疡,避免截肢的发生,医生建议做好足部保健和护理非常重要。

我只要有时间,都会用温开水给他洗脚。洗净脚马上擦干,用指甲刀小心地修整趾甲,即便在屋内也要让他穿上厚袜子,厚底棉拖鞋,日常选择穿平底鞋和休闲鞋护脚。

脚趾间的按摩,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放平双脚后,在足底反射区反复按摩触摸他的足背和足底,掐捏得尽量准确到位,及时发现水疱、发红、变硬、局部发热等,任何看起来不好的足部外形或颜色改变,及时向医生报告变化情况。通过足疗,老伴的血糖控制得较好,出外运动不觉得脚疼了,降糖药吃得明显渐少。

每天在沐浴后、临睡前或观看电视节目时,我都给他做“足底保健”,在休闲中“降糖”,不失为一种舒适方便的保健之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