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人保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不再检测乙肝
www.yongyao.net  2010-3-21 15:04:0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日前,人保部、卫生部联合下发通知,规定,今后各省市、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直属机构进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时,一律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去掉“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体检是否合格”

通知表示,将对涉及公务员录用体检的相关规章进行重新修订。其中,《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7条“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修订为“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去掉了有关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体检是否合格的规定。

明确乙肝不属于肝炎检测项目

此外,通知还对《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第3篇第7条中“关于肝炎”的内容进行了修改。明确规定,“所有关于肝炎的检测项目中,一律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