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请关注您的“呼噜”!
www.yongyao.net  2010-3-21 16:12:4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您每晚睡得好吗?您会打呼噜吗?一周七天您打几天呼噜呢?……用药安全网提醒,如果您一周5天睡眠时打呼,那就说明您的睡眠有问题了。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中时,可以使人们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复,是人们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保障。如果人的睡眠出现问题,那么您就该到医院去看一看了。

说到睡眠,打呼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见到的一种现象。许多人几年甚至十几年睡觉都是打呼噜的。

专家指出,人偶尔在睡觉时打呼不成问题,如在劳累或是饮酒后打呼。但是,打呼噜其实是一种潜在危险的疾病,如果一周里有5天甚至更多时间在睡眠时打呼,则说明有问题了,就该到医院了。

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遭遇打呼问题,但普遍来看,中老年人、肥胖者以及生活不节制的人更爱打呼。

如果每天晚上睡眠打呼时,出现30次以上呼吸暂停,呼吸暂停的停顿时间在10秒钟以上;或是每小时出现5次以上呼吸暂停,则一定要到医院看病。因为出现上述情况的人,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专家建议,一般轻微症状的打呼噜只需减轻体重、经常锻炼、采取侧卧睡姿、戒烟酒、保持鼻腔通畅就行了。锻炼身体可以减肥,肥胖是引起咽部狭窄的因素之一,减肥可以缩小气道阻塞的程度。此外,戒烟酒也是一种可行的办法。烟可以刺激咽部发炎,引起咽部水肿狭窄,酒可以使肌肉松弛,舌根后坠,从而加重阻塞。

但是严重者,则需要手术或配戴呼吸通气机进行治疗。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