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研究:一种廉价药品或可拯救大量艾滋病患者生命
www.yongyao.net  2010-3-30 23:50:4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健康报》报道,近日,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便宜的药物复方磺胺甲恶唑可使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艾滋病患者,有效降低治疗初期死亡率。

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发现了上述研究成果。科研人员通过对3000多名来自非洲乌干达等国的艾滋病患者进行长期跟踪研究显示,如果他们在一开始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同时,使用复方磺胺甲恶唑,12个星期内的死亡率可下降59%,72个星期内的死亡率可下降44%。

据介绍,复方磺胺甲恶唑可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肠炎、支气管炎、疟疾等病症。此外,利用该药治疗艾滋病已经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但是目前应用范围还不太广泛。

参与该项研究的查尔斯.吉尔克斯表示,由于这种药物很便宜,如能得到广泛使用,将可拯救成千上万艾滋病患者的生命。

据悉,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柳叶刀》医学期刊上。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