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检查常识 > 正文
专家提醒:胎儿B超检查“二维超声”更可靠
www.yongyao.net  2010-3-30 13:39:5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B超检查是孕期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状况的必要检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B超检查技术也不断“升级”:从普通B超到彩色B超,从二维彩超到三维乃至四维彩超。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孕期胎儿B超检查不必盲目“求新”,传统二维超声其实更可靠。

武汉一些医院日前宣称,最新引进的四维彩超能多方位、多角度观察胎儿生长发育情况,为早期诊断胎儿畸形排查提供科学依据。一些准妈妈受此影响,纷纷到医院接受四维超声检查。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陈欣林解释说,现代医学诊断中所用探头只能直接获取组织断面的二维图像,要获得三维图像必须采集多幅二维图像后重建。四维彩超是把时间也算成一维,获取的是实时三维图像。

陈主任说,传统的二维超声显示的是脏器或结构的切面图像,三维、四维图像显示的则是胎儿表面成像,医生完全可通过二维切面初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畸形。仅凭三维、四维表面成像最多能看出明显的外表畸形。其实,系统胎儿超声检查即二维超声才是最关键的排畸检查,只要能按规范检查就一定不会漏诊。三维、四维彩超并非胎儿检查必要项目。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