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危重患者血糖水平越低死亡风险越高
www.yongyao.net  2010-3-29 13:44:2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日本学者发现,危重患者发生轻、中度低血糖与死亡危险增加具有相关性。即使校正胰岛素治疗、低血糖发作持续时间这两项因素,这一相关性仍然存在。低血糖程度越严重,死亡危险越高。该论文发表于《梅奥医院院刊》[Mayo Clin Proc 2010,85(3):217]。
         该研究共纳入4946例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其中共有1109例发生至少1次低血糖事件(低血糖组,血糖水平<81 mg/dl),将未发生低血糖的3837例患者作为对照。
         低血糖组患者的院内死亡率为36.6%,而对照组的仅为19.7%(P<0.001)。即使是最轻微低血糖(血糖水平72~81 mg/dl)患者,其院内死亡率也高于对照组(25.9%对19.7%, P=0.004)。随低血糖严重度增加,死亡率显著增加(P<0.001),与血糖水平在72~81 mg/dl的患者相比,最低血糖值为54~63 mg/dl、45~54 mg/dl、36~45 mg/dl、<36 mg/dl患者死亡比值比分别为1.93、2.13、2.14和2.99。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