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登革热疫苗DENVax首次人体临床实验在美国进行
www.yongyao.net  2010-5-21 17:16:32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xiangfeng2004747
分享到:

据中国医药123网消息,美国Inviragen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展登革热疫苗DENVax的首次人体临床实验,以检测该疫苗的安全性,共有72名受试者参加实验。

据悉,DENVax是在减弱DEN-2病毒(登革病毒2型)毒性的基础上开发而来,能使人体产生长期的免疫反应。该疫苗由经过处理的DEN-1、DEN-3或DEN-4结构基因和原始DEN-2病毒毒株组成。参加此次实验的受试者为72名健康人士,他们将随机注射安慰剂、低剂量DENVax或高剂量DENVax。该疫苗一共要接种2次,间隔时间为3个月。

Inviragen首席执行官表示,DENVax进入首次临床实验对该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除在美国进行实验外,公司还希望能在哥伦比亚和新加坡等地进行额外的人体临床实验项目。

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依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极度疲乏,部分患可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