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大会:中国介绍地震应急救援和安全医院经验
www.yongyao.net  2010-5-21 17:17:43  来源:卫生部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2010年5月19日下午,在第63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地震和安全医院经验技术介绍会。中国代表团代表、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梁万年表示,我国建立健全了抗震救灾卫生应急组织领导机构,以及抗震救灾多部门措施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依法开展抗震救灾卫生应急工作,不断完善地震灾害卫生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地震灾害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在地震灾害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等卫生应急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他介绍了我国加强医院抗灾风险评估和防范,加强医院建设监管等做法。他指出,在卫生救灾应急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平时的预案制定、人员培训、队伍建设等准备工作。在灾难发生后卫生救灾工作中,前期重点在医疗救治,随后需重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印度、海地的代表也应邀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卫生部门在应对地震灾害方面所做的工作、经验和面临的挑战。智利、阿曼、土耳其的专家就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满足卫生需求的策略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