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新型DNA疫苗可以抑制恶性肿瘤生长
www.yongyao.net  2010-5-27 16: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日前发表公告说,该机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可抑制恶性肿瘤生长的新型DNA(脱氧核糖核酸)疫苗,实验显示这种疫苗无副作用

当恶性肿瘤超过几个毫米时,需要形成新的血管为肿瘤提供营养和氧气。因此,阻止血管的生长是治疗恶性肿瘤的思路之一。蛋白质DLL4是形成血管的必要成分,如果能抑制肿瘤细胞中的DLL4蛋白质,将使新血管失去功能,从而大大减缓肿瘤的生长速度。研究人员据此研制出了这种DNA疫苗。经对患有乳腺的小白鼠进行试验,证明接种疫苗的小白鼠体内产生了可抑制DLL4蛋白质的抗体,阻止了体内乳腺肿瘤的生长,而且没有引起任何不良反应,也未影响小白鼠的伤口愈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