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维生素A无助降低孕妇死亡率
www.yongyao.net  2010-5-7 16:58:14  来源:雅虎奇摩新闻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科学家今天在《柳叶刀》杂志发表文章,推翻先前研究的结果,他们指出让贫穷国家15到45岁女性摄取维生素A并不会降低孕妇死亡率。

研究人员在加纳进行试验,共有20万8000名女性参与,结果发现服用维他命A与服用安慰剂的两组孕妇死亡率并无不同。

维生素A缺乏是全球过半国家都有的公卫问题,尤其是非洲和东南亚低收入国家的儿童与孕妇所受的伤害最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缺乏维生素A是儿童可预防眼盲的主因,也会提高严重感染的疾病与死亡风险。

不过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营养公卫专家寇克伍德(Betty Kirkwood)指出,她主持的试验显示,发放维他命A无助于降低孕妇死亡率。

试验结果显示,补充维他命A的组别有3万9601个怀孕案例,出现138起孕妇死亡;服用安慰剂的组则有3万9234次妊娠,148起死亡。

寇克伍德指出,加纳的发现与先前在尼泊尔的研究不符,那次研究显示摄取维他命A的孕妇死亡率降低4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