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新疆
www.yongyao.net  2010-6-3 10:38:56  来源:现代中医药网  责任编辑:melodypuff
分享到:

昨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政府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中医药民族医药大型科普宣传活动---“中医中药中国行”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科技馆举行,从而拉开了在新疆各地启动大规模普及和推动中医民族医药知识和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序幕。

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宣布“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新疆启动。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专程来疆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国强说,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凝聚着中华各民族的智慧,承载着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华,它们在防治重大、疑难、传染性疾病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方面具有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对于控制医疗卫生费用、缓解看病就医问题、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各族群众欢迎。中医药、民族医药还是我国具有自主创新潜力的重要领域,随着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转变,中医药和民族医药越来越显示出独特优势和旺盛的生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对于进一步提高各族人民健康水平、繁荣发展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特色经济发展、增进各民族的团结和谐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国家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就是要弘扬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知识,推动中医民族医药知识和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扩大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的群众基础。

王国强说,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多民族省区,历史厚重、资源丰富。上个月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新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扶持政策,把扶持和促进新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工作真正落在实处,促进新疆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协调发展,更好地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健康。

当天,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新疆组委会赠送了一批中医药科普图书。一批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向新疆组委会赠送了总计价值417万元的医疗器械药品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的6位中医专家高颖(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霍艳明(望京医院心内科主任)、窦永起(301医院中医科主任)、刘长信(东直门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张润云(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新月(东直门医院内科副主任)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和咨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都在新疆科技馆举行了科普宣传、专家义诊、中医调查等活动。自治区中医医院还派出了该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5位权威专家周铭心、沈宝藩、火树华、乐德行、安冬青到场为各族群众号脉义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