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中医针灸戒烟项目启动
www.yongyao.net  2010-6-2 9:49: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日前启动了中医针灸戒烟项目,以帮助那些想戒烟的人群摆脱烟害。

针灸戒烟的对象是自愿戒烟或通过其他方法戒烟失败的人群。主要采取王不留行贴压耳穴并配合体针的方式,每周治疗2~3次。一般由医者选准耳部对应人体的肺、口、胃、脾等穴位,贴压中药王不留行,以胶布固定,用食、拇指按压至酸麻重或疼始为得气。贴压耳穴之后,还可配合体针加强疗效,根据个人体质与状况不同,针刺戒烟穴及合谷、足三里等穴。如有其他情况,也可配以对症中草药煎汤代茶饮。

针灸戒烟适应人群较广,费用相对低廉。该法除了戒断烟瘾、使人对烟味产生厌烦感,还可调整其他因戒烟引起或在戒断中形成的各类症状。

据悉,“中医针灸戒烟”项目是落实大陆与香港中医药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和香港博爱医院共同承担。香港控烟办和香港博爱医院已于3月20日在香港中医社区服务流动诊所开展中医针灸戒烟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