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苏浙沪地区青年人患大肠癌居多
www.yongyao.net  2010-6-2 9:52:07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我国大肠的高发区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等,其中以苏浙沪三地为最高发区,这一发病率已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在前天举行的“传递希望·抗击大肠癌”专家研讨会上传出消息,大肠癌患者的中位发病年龄比欧美提前约十年,青年患者比欧美多见。

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所有肿瘤发病率中排名第5位,且上升趋势明显,升速约为每年4.2%,远超2%的国际水平。目前,本市男性大肠癌发病率为48/10万,女性则为45/10万,这一发病率已接近西方发达国家。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大肠癌的发病数已超过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大肠癌占男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9.4%,女性10.1%。全球每年大约有102万新发病例,53万死亡病例,其中我国每年新发病人数约40万人,死亡为7.35/1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