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巧用生姜治疗足癣
www.yongyao.net  2010-7-20 14:04:5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癣是侵犯表皮、毛发和趾甲的浅部霉菌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临床观察发现,生姜对足癣有明显治疗效果,现介绍几则,以供选用。
  
    生姜汤:连皮生姜150克。将生姜择净,切细,榨汁,加冷开水适量调匀饮服,每日两次。可温中利湿。适用于足癣渗液、瘙痒等。
 
    生姜酊:生姜50克,75%酒精150毫升。将生姜捣烂,加入酒精或白酒中,密封浸泡2天即成。将病甲用刀刮使其变薄后,取生姜酊外搽患处,每次两分钟,间隔6~12小时重复上述治疗,至病损消退为度。一般用药一周后可见病甲变黑,连续用药2~3周可获临床治愈。可解毒杀虫,适用于甲癣。
  
    姜醋汤:生姜、食醋各适量。将生姜择净,切细,加清水适量煮沸,再加入食醋适量调匀,然后将患足浸于姜醋水中,每次15分钟,每日2~3次。可解毒杀虫。适用于足癣、脚臭。
  
    明矾干姜汤:明矾30克,干姜10克。将干姜择净,加清水适量煮沸,加入明矾适量调匀,然后将患足浸入熏洗,每次15分钟,每日2~3次。可解毒杀虫。适用于足癣、脚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