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人体内聚积过多湿气危害大 中医教您如何去湿
www.yongyao.net  2010-7-28 17:22:09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人体内聚积了过多湿气,健康就会亮起红灯,如何才能有效去除身体湿气?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傅杰英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刘洋博士给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

体内积聚过多湿气的危害

三大器官易受伤

桑拿天让人几乎“想而生畏”的原因,不在于温度有多高,而是因为湿度有多大。可以说,湿气给身体带来的影响远大于温度本身。

中医认为,人体有六种致病因素,即“风、寒、暑、湿、燥、火”,也称六淫邪气。其中,湿邪对机体的影响,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已逐渐加重。比如,现代人多爱吃肉,运动又少,于是,体态越来越胖,脾胃越来越弱。由此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脾的运化功能受到伤害,水湿聚积体内,形成内湿。

凡有内湿的人,一旦遇到湿度大的环境,里应外合,极易引发身体不适。特别在高温高湿的盛夏,“湿”与“热”结合,形成“湿热”。不仅会引发头晕头沉、胸闷气短、体倦乏力,还易导致消化道、泌尿系统以及皮肤病等多种问题。

消化道:最明显的影响就是没食欲,不想吃东西,有时会出现急性肠胃炎。

泌尿系统:体内湿气重,且喝水较少时,小便排出不畅,易导致泌尿系统感染。

皮肤:湿气过大会刺激皮肤大力散热,负担加重,免疫力随之降低。因此,痤疮、皮炎、湿疹、癣都会不请自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