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你是否了解外用避孕药?
www.yongyao.net  2010-8-27 21:42:12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为了减低受孕的机率,有很多避孕的方法可以让我们选择,但是有一些避孕方法是会损害人体的健康。避免损害人体的健康,最好就使用外用避孕药物,那何谓外用避孕药物,如何使用?下面为大家解答。

社会上普遍使用的几个避孕方法都是把受孕机率大大降低,成效也是有目共睹。不过除了市面上的避孕用品,还有一些是对人体伤害的避孕方法。

1.什么是外用避孕药物

外用避孕药物是一种化学制剂,放在阴道深处,子宫颈口附近,使精子在此处失去活动能力而不能通过子宫到达输卵管与卵子结合,所以外用避孕药又叫杀精剂。

外用避孕药有外用避孕栓(爱侣避孕栓、妻之友)避孕药膜(乐乐醚外用药膜),避孕药片(乐安醚外用避孕片)以及乐乐醚胶冻。

2.外用避孕药的使用方法

外用避孕药主要放置在女方阴道深处,子宫颈口附近的位置。大约离阴道口10—12公分深。如使用膏剂,要按说明书上的剂量先注入唧筒,然后用唧筒把药膏经阴道注入近子宫颈口的位置,则可进行房事。唧筒用后要用肥皂和清水洗净抹干。留待下次使用。如使用栓、片、膜剂,要把药物用手送入阴道深处10—12公分,10—15分钟后待药物溶解后才可进行房事。药膏不宜单独作为避孕使用。

3.使用外用避孕药物有什么优点

外用避孕药物是在每次房事前使用,不必医生处方或施行手术,因而较为灵活。药物不被身体吸收,因而对身体并无任何影响。使用外用避孕药物的妇女感染经性行为传播的疾病的比率较低。选用避孕套时加用这些药物能提高避孕效果。采用子宫环、口服避孕药和避孕针的妇女在开始使用的一个月内加用这些药物也能提高避孕效果。

4.使用外用避孕药物要注意什么

使用外用避孕药物必须每次房事前正确使用,因不小心或错误使用等人为因素均可能导致避孕失败。使用栓、片、膜剂,一定要等药物溶解后才进行房事。每次房事前都要放置,如果放置超过一小时尚未射精或再次房事要重新放置。房事时女方宜采用卧位(女上位或直立位时药物会自阴道流出而降低避孕效果)。女方房事后应仰卧15-30分钟。房事后六小时内不宜冲洗阴道。

与其它避孕方法相比,使用外用避孕药物有较高的妊娠危险,如使用时女方月经过期,或出现问题时必须考虑到怀孕的可能。

有个别人可因对药物过敏而出现局部轻度刺激现象,一旦出现应停止使用该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