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今年爱牙日主题再次锁定儿童 “窝沟封闭,保护牙齿”
www.yongyao.net  2010-8-6 13:58:00  来源: 健康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9月20日是第2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窝沟封闭,保护牙齿”。卫生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

据了解,自1989年全国爱牙日设立以来,儿童口腔健康一直是活动关注重点,今年是第5次明确提出以此为主题。

卫生部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要切实加强儿童口腔卫生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以儿童为重点,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加强培训,提高口腔卫生专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防治水平;在适龄儿童中大力开展窝沟封闭,确保儿童受益。

据介绍,窝沟是指牙齿发育过程中牙尖融合障碍导致后牙咬合面凹凸不平的凹陷部位,是细菌生长繁殖的适宜场所。细菌在此利用食物中的糖类繁衍生长,并在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形成龋洞。如果不及时进行窝沟封闭,龋洞破坏可向深部迅速发展,波及牙神经,导致牙髓炎症或根尖炎症,如不及时治疗将导致牙缺失。窝沟封闭能极大降低儿童青少年患龋水平,降低个人经济负担和社会医疗资源消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