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用药禁忌 > 正文
头孢曲松钠勿与含钙溶液同时使用
www.yongyao.net  2010-8-27 21:46:06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抗感染药,在临床上应用广泛,属于二线药物,主要用于小儿的支气管炎、肺炎、肠炎、败血症等疾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头孢曲松钠与含溶液同时使用可发生不良事件并导致新生儿或婴儿死亡。

专家经过临床的长期观察,如果患者确需使用头孢曲松钠和葡萄糖酸钙可采取以下两种方法:

如果都是静脉输入,可采取不同时间输入的方法,即不能同时加在一起使用,也不能先后连续静脉输入,需间隔给药。

另外,也可以采取同一时间不同途径注射的方法,即静脉注射头孢曲松钠和口服钙剂同时进行。

头孢曲松钠遇红霉素、血管活性药(间羟胺、去甲肾上腺素等)、苯妥英钠、氯丙嗪、异丙嗪、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也会出现浑浊,应分开使用,以免发生不良事件。

据介绍,头孢曲松钠是一种抗感染药,在临床上应用广泛,属于二线药物,主要用于小儿的支气管炎、肺炎、肠炎、败血症等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