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来不及撤柜?乐购仍销售“涉癌”金浩茶油
www.yongyao.net  2010-9-3 14:47:21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自8月中旬,有媒体报道湖南金浩茶油被查出含有致物质超标6倍,但问题产品随后被秘密召回。号称“中国第一茶油”的金浩品牌茶油深陷“致癌门”,9月1日,金浩茶油不得不在其官网上发布致广大消费者的致歉信,首次承认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苯并(a)芘超标。 

事件一出,遂引起轩然大波。昨日下午,记者先后上海家乐福、乐购、卜蜂莲花等多家超市,发现“问题茶油”昨晨已被全线撤柜,但乐购尚有部分茶油未完全“落地”。市工商局昨表示,将于近期对本市流通环节食用油进行全面抽检。 

第9批次存在问题

记者昨天在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发现,一封《致歉信》赫然在目。据信中首次承认,金浩茶油有9个批次纯茶油产品存在苯并(a)芘超标问题,经检测,不合格产品仅限于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3月17日生产的9个批次,其苯并(a)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限定值。9批次产品总生产量42.458吨,其中被封存22.361吨,公司目前召回11.152吨。 

对剩下的8.945吨茶油,金浩公司的道歉信中并没有说明究竟流向哪里,只表示“如因召回疏漏,消费者还有以上9个批次产品的,请及时与公司联系”,进行退货或换货,但并未提及赔偿问题。 

家乐福昨晨已全面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上海家乐福、卜蜂莲花等多个超市卖场暗访后发现,昨日,“问题茶油”在上述超市已“销声匿迹”。 

家乐福武宁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昨日清晨,接到了家乐福方面的撤柜要求,并于上午10时开门前已将金浩茶油不分批次进行全线撤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是第一天宣布撤柜,尚未接到消费者的退货申请,但家乐福方面表示,只要消费者凭购买单据,均可随时到超市办理退货事宜。 

乐购来不及撤柜

随后,记者又在乐购镇宁路店看到,金浩茶油仍整整齐齐地排放在柜面上公然销售。记者观察后发现,所销售的是1.5L和5L装的两款茶油,价格从110余元至328元不等。 

“你是公司的、还是个人买?”见记者拿起茶油,一旁的营业员赶紧走过来悄悄询问,“电视里都放了,有致癌物质。如果是自己吃,千万不要买这个。”当被问及明知是“问题茶油”为何还被摆上柜,工作人员连忙向记者解释是“摆错了”,并表示已接到超市方面有关下架的通知,尚来不及撤柜。 

市工商局昨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食用油抽检全部合格,对“问题茶油”的质疑,上海工商部门将加大对本市流通环节食用油的抽检力度,并于近期开展集中抽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