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减少女性感染艾滋病风险的新药正处于最后试验阶段
www.yongyao.net  2010-9-6 10:26:44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研究人员经过近20年研制的一种可显著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几率的凝胶正在处于最后的验证试验阶段,如果试验成功,这一新药将会在全球推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指出,这将给妇女提供一个重要的选择,在不需要男性性伙伴合作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免受艾滋毒感染。

据艾滋病规划署 9月3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该署已经制定了对这种加入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阴道凝胶再进行两项验证试验的计划,以确定这种药物在不同女性身上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特别是性活跃和易感染艾滋病的16-17岁的年轻女性。另外,使用剂量不同所产生的药物效果也将有待确认。

此前,艾滋病规划署在南非的防治艾滋病合作中心对这种阴道凝胶进行了第一次试验,试验对象是南非的18-40岁的女性,要求她们发生性行为前、后12小时内分别使用一次凝胶。试验结果表明, 这种凝胶可使女性感染艾滋病几率下降39%。今年7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专家呼吁对这种新型凝胶进行最后临床验证,以确保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虽然最后的验证试验计划已经制定,但所需资金还未完全到位。艾滋病规划署指出,完成此项试验估计需要1亿美元的资金,目前只有5800万到位。

艾滋病规划署首席科学顾问汉金斯(Catherine Hankins) 说,这种由女性控制的新型防治艾滋病的工具将触手可及,艾滋基金、抗艾人士以及科学界将共同尽快填补资金缺口,抓紧时间给女性提供安全有效的预防艾滋病药品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全球有334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其中一半是妇女。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女性感染率比男性高。艾滋病毒是女性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