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用药警示 > 正文
哪些皮肤病不宜用皮炎平治疗
www.yongyao.net  2010-9-9 20:41:24  来源:《现代保健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不少人常用皮炎平来治疗脚癣,专家提醒,用皮炎平治疗各类癣病是人们常见的误区,脚癣、股癣、手癣等癣病都不能用皮炎平治疗。

皮炎平又称复方地塞米松乳膏,是一种含有少量糖皮质激素的复方制剂,具有消炎、抗过敏和止痒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过敏性和自身免疫疾病,如局限性瘙痒症、神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湿症等。

以下三类皮肤病不适宜使用皮炎平:

一是真菌性感染的皮肤病,如脚癣、股癣等,长期使用皮炎平会使感染部位症状加重并且皮损面积扩散;二是细菌感染的皮肤病,如一些细菌感染引起的疖子、脓疱、痤疮等;三是口唇或身上的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而皮炎平无抑制病毒的作用,反而会使患处感染加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