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起身时眼前发黑或是颈动脉疾病早期症状
www.yongyao.net  2010-10-29 0:14:03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最近两年,张女士从座位上站起身时经常有“眼前一黑”的情况,因为几秒钟就过去了,就认为是起猛了,没放在心上,可近一个月来这种情况又出现了三回,有时还伴有头晕目眩,浑身没劲的症状。到医院仔细一查才发现,竟然是颈动脉出了问题。

专家指出,起身时眼前发黑,这是颈动脉疾病常见的早期症状。

专家提醒,有颈动脉粥样硬化早期症状的患者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颈部血管B超、经颅多普勒彩色超声检查均是无创伤又经济的有效检查方法。若检查发现有颈动脉狭窄,可进一步做CT血管造影或磁共振血管检查。

颈动脉狭窄发病初期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高危人群要定期体检,防患于未然,避免发展成脑中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