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何首乌配乌梅可改善胃胀胃溃疡症状
www.yongyao.net  2010-10-16 22:28:09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读者咨询:总是胃胀,爱生气,有胃溃疡,饮食如何调理?

解答:建议您饮用何首乌茶配以乌梅1枚,大枣3枚,陈皮6克。将上述诸物共放入杯内,倒入沸水加盖泡10分钟,即可。每日早晚2次饭前半小时冲泡服用。

何首乌入肝、肾经。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通便,解毒,截疟之功。据说嘉靖年间,道士以七宝美髯丹上进,世宗服饵有效,连生皇嗣,此方以何首乌为主, 此药遂大行天下。如今采用中药微生物菌发酵技术及中药微生物菌发酵炮制何首乌茶技术,成功去除了天然何首乌中的有害物质,完成细胞自然破壁,使何首乌茶无 毒无害,让营养成分能够充分被吸收,功效大大提高,临床多用于眩晕、失眠、头发早白、腰膝酸软、筋骨不健、消化功能低下、便秘、胃肠薄弱的人群。首乌茶和 乌梅、大枣、陈皮合用,具有清心养神,健脾开胃之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