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紫皮红薯富含花青素和粗纤维排毒功能更强
www.yongyao.net  2010-11-24 11:04:43  来源:家庭医生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众所周之,红薯是养生保健的佳品。其实,时下菜场上流行的一种紫皮紫心的紫红薯作用更是不同凡响。

首先,红薯具有促进排便的功效,其原因就在于红薯含有很多粗纤维。而紫红薯所含有的粗纤维更丰富,因此排便排毒的功效就更胜一筹。

其次,紫红薯除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硒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防衰老,很多长寿地区的老人的长寿秘密都和硒元素有关。而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且花青素因其具有小分子结构,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

既然紫红薯有如此多的好处,那么,怎么吃既健康又科学呢?建议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来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