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睡眠被剥夺长期缺觉 小心睡眠时相延迟综合征
www.yongyao.net  2010-11-24 15:13:47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长期缺觉将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容易感冒。医生提醒,绝大部分成年人每天应保证7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相关疾病包括失眠、睡眠节律紊乱、日间过度嗜睡症以及异态睡眠等,共有90多种。睡眠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但变化不会太大。现代生活中,因睡眠障碍就诊的人越来越多,其中80%的睡眠障碍由心理因素引起。这些人的特点普遍存在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睡眠被剥夺而长期缺觉。睡眠时间段被人为推迟,医学上将此称为“睡眠时相延迟综合征”。

最佳入睡时间是晚上10时至11时,早上6时起床上班正合适。但是有睡眠时相综合征的人,每天都会损失长短不等的睡眠时间。时间长了,就有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头脑昏沉、处理问题的机敏度下降等症状。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记忆力减退,影响人体免疫功能,容易感冒,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同时,长期缺觉还对心理有影响。睡眠不足女性脸上易出现雀斑,就是内分泌被缺觉打乱而引起的。另外,长期失眠还会导致心律紊乱,但往往查不出器质性病变。缺觉的人白天应尽量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持平和心态,周末的时候适当多睡三四个小时也无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