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食物中的“鸳鸯配”
www.yongyao.net  2010-11-10 13:48:45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食物有相克也有相生,只要搭配合理,就能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称之为食物中的“鸳鸯配”。

猪肝配菠菜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有治疗贫血的奇效。    

牛肉配土豆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黏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百合配鸡蛋  百合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鸭肉配山药  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芝麻配海带  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