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因药物的成分不纯 强生和武田制药拟召回血癌治疗药Velcade
www.yongyao.net  2010-11-19 16:25:47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外电报道,美国强生公司和日本武田制药(Takeda Pharmaceuticals Co)计划在美国、英国及日本召回血治疗药物Velcade,理由是这些药物的成分不纯。

英国药品保健产品管理局(MHRA)昨日在官网上公布的声明显示,此次召回是一次预先警告,此前有5份报告称两批Velcade药的样品测试中发现可见微粒沉淀。涉及的6批问题药物是在1月5日至6月16日期间销售的。

武田制药发言人称,公司正在解决有关微粒沉淀的生产问题。武田制药旗下的千禧制药公司(Millennium)负责在美国市场经销Velcade,而强生公司则负责该药在其他国家的销售。

受此影响,武田制药股价一度下跌0.8%,至3940日元,截止东京时间上午10:23,该股价下跌0.4%至3955日元,而Topix基准股指则上涨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