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医院整形美容科室多被外包 没有固定的医生
www.yongyao.net  2010-11-26 9:13:00  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2005年成都赛区超女、24岁的王贝在武汉中墺整形医院进行整形手术中出现意外,于15日命丧手术台。前日,武汉江岸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证实该消息,并表示正在调查处理这一医疗事件。整容行业的现状究竟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

1现象

医院整形科室外包给投资人

解放军309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贾主任指出,目前,我国整形美容界的规范性整体来说仍比较差。

“整容行业容易产生暴利,我国对整形手术的费用是没有规定的,而是让医生自己感觉着收。”贾主任说,不同医生、不同资质的收费差别很大。比如一个双眼皮手术,有的医生只收1000元,有的可以收到1万元。

因为这种暴利,吸引了很多不懂医的人来投资做整形美容,很多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室、中心都外包给了投资人。“比如,有的福建人最早做性病治疗等赚取了第一桶金,看到整形美容行业的暴利后,他们又拿钱来投资整形美容医院。”一位整形美容方面的业内人士估计,约有80%至90%的整形美容医院被福建人承包。“我们整形美容中心成立时,还有七八个福建人想谈合作。”

2现象

不少整形医院无固定医生

“国家鼓励发展民营医院,这个想法好,但并没有做到很好的规范。”解放军309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贾主任表示,卫生部针对整形美容的相应法规很少,光靠行业性的约束,其效力比较弱。因此,一些不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没有固定的医生和护士,都是走穴的“医护班子”。

“我知道的一个医生,就是‘空中飞人’。这个医生只做下巴的整形手术,一台手术收2.5万元,一天最多能接下10台手术。”一位业内人士说,还有的整形美容医院或科室用的是没有相关执业资质的医生,非法行医。更有甚者为了节省成本,连固定的场所都没有,直接到旅馆或消费者家中注射抗衰老的干细胞、肉毒素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