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品鉴别 > 正文
鉴别药品真伪有妙招
www.yongyao.net  2011-1-5 16:30:3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1、利君沙片:正品外包装盒上电话电码防伪标志不易揭开,揭开其表层可见一组21位数码,可通过电话查询真假;侧面商标防伪志用钢笔涂抹后可见商标,包装内侧浅蓝色线状网组成的“利君集团”、“利君沙”,商标清晰有立体感;说明书所用纸张为专用水印纸、透光观察有水印“利君”二字,药片手摸无光滑感,火烧易燃,放入冷水中呈柱状膨大,伪品无此特征或不明显。

2、吗丁啉片:批号压制清晰正规,字体细小,商标图案中间小方块上部为一只小鹿,说明书机器折叠;铝塑板上批号为黄色喷码;药片味微苦;火烧易燃,伪品无此特征或不明显。

3、妇科千金片:正品盒子外观为果绿色,伪品为深绿色,以荧光灯观察正品标签仙女手中的花篮在灯下显橘红色荧光,拼音字母显亮蓝色荧光,伪品均无上述特征。

4、地奥心血康胶囊:正品“地奥”二字金属光泽鲜艳,手摸突起感明显,胶囊内容物有酒腥气。

5、猴头健胃灵胶囊:正品为二层防伪标志,外层锡箔上下部有两个拼音字母Th,需用放大镜才能看到,内容为棕黄色粉末,气芳香、味甜、微苦。

6、同仁堂六味地黄丸:盒正面六味地黄丸的“黄”中间一横,正品不连“田”字的两条竖边,封口标签为塑料标签,紫外线可见“同仁堂”三字。

7、西比灵与息斯敏:为西安杨森制药厂生产,在铝箔板上没有字的一面斜着对光看(慢慢地转动调整角度)可发现在铝塑中间偏左或偏右药片或胶囊之间的空隙处有两个圆形压痕,这两个压痕相对的铝板边缘有两个半圆压痕,伪品没有压痕。

8、桂林三金药业西瓜霜含片:新包装增加了一个内塑料封袋,包装盒比原来的大1/3左右,防伪标签加大,标签下部增加了镂空的“三金”字样,标签左下部有邹节明缩微签字。

9、正骨水:广西玉林制药厂生产,真品外观呈棕红色,这透明液体,气味是淡薄荷脑味,略带芳香,外搽患处后,有持久的、强烈的浸透感,且微微发热,患部及时筋舒络活,疼消除,且不污染衣物。

10、正天丸:深圳南方制药厂生产,防伪封口标签中央为清晰的半身人头像,下边为“999”商标衬于方格布底上,人头像外内圈为方格布纹状,最外圈为20个“999”标志,说明书的粉红底色花纹与盒面花纹相同,内包装小袋作了真空处理,其上下面与内装小丸紧紧贴在一起,切口在中文版面的右上方,打开小包装可见黑色小水丸,中药气味浓郁,断面黄褐色。

11、颈复康冲剂:包装盒上“颈复康”字迹立体感强,“山庄”二字不连,批号为蓝黑色字迹,盒面中央有防伪线,防伪线过渡色自然,均匀,“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热敏记忆封口签有荧光防伪,具有热敏记忆效应,复口膜包装袋为棕色,袋上有“专利包装”字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