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穿上就瘦?“静脉曲张袜”流行危害健康
www.yongyao.net  2010-11-5 15:57:02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穿上袜子,小腿立即变瘦2厘米

医生担心长期使用引发腿部不适

“静脉曲张袜”流行,惹火又惹祸

一入冬,号称能瘦腿的“静脉曲张袜”就在杭城的夜市、小百货市场、购物网站卖得很火爆,价格从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不等,比普通丝袜、袜裤贵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有人穿上神奇功效的“静脉曲张袜”之后,身材立即变好,自信满满;但时间一久却觉得腿脚不舒服,全身像被压力网绑着。

记者了解到,这就是不适合的袜子在“作怪”。

“静脉曲张袜”

一月热销上万双

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上出售的“静脉曲张袜”分220D、380D、400D、420D、480D、580D、620D等几款常见规格。据店家“CFTXia”介绍,D指的是丹尼数,此为计算布料纤维粗细的单位,一般来说丹尼数愈高则重量愈重且紧实度愈强,丹尼数愈低,则表示布料较薄且透明度高。按压力效果来说,480D>420D。“在市面上,420D、480D规格的袜子销售量较好。”

在教工路附近开百货店的店主冯嘉敏说,店里卖过一批能瘦腿的“时髦袜”,就是网上热炒的“静脉曲张袜”,价格在120元/双。“顾客多为学生,很多人下单,就是因为电视节目里明星蔡依林、小S说‘穿这种袜子能瘦腿’。”

记者在网上搜索“静脉曲张袜”,一下跳出了上千个相关商品,价格从每双几十元至四五百元不等。记者发现,有的袜子还号称能够燃烧脂肪,塑造腿形;有的袜子甚至排出了穿着的“时间表”,建议一天当中的几点至几点穿袜子才最有效。

在网络商铺“欧莱咔旗舰店”,单单一个月就售出了至少上万双。店家介绍,在每天的7点—18点、18点—23点、23点—次日7点都应该穿着不同的塑型袜来达到“纤腿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