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体力好不等于健康状况好
www.yongyao.net  2010-11-25 11:15:00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一位喜远足的老翁,自恃体力好,经常单独爬山。一次在路经一条不怎么难走的山路时,发现有条山间小溪,想去溪边纳凉,于是俯身溪边,岂料一阵头晕栽倒,返魂无术离开尘世。

这使我思考起一个人的体力和健康的关系。其实体力同健康并无直接关系,上述例子,那位老翁每周都要爬行几次山,论经验和体力,一般年轻人也比不过他。但他对自己的体力过于自信,一头栽在误区里。

人到中年以后,表面看来有的人还显得精力充沛,但肌肉和关节却开始老化,同时神经功能也开始下降,以致不能敏捷而灵巧地控制动作。虽然人与人之间有个体差异,但自然规律是不可抗拒的,所谓的体力和健康是迥然不同的两回事。老年人需保持年轻时的精神和心理,但绝不能在体力上逞强,万事需有防范准备才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