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降胆固醇新药有望成为新的“重磅炸弹”
www.yongyao.net  2010-11-18 16:30:22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外电报道,制药巨头默克公司(Merck & Co)正在开发的降胆固醇新药Anacetrapib有望成为继力普妥(Lipitor)之后的重磅药物。

该种新药将目标瞄准那些服用力普妥(Lipitor)等降胆固醇药物无效的大量患者,可能有望为默克创造数十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不过,目前该药物距监管部门的审批还有数年之久,该药物能带来的盈利多少将取决于副作用程度以及审批是否附加使用限制或警告。

不过,由于面向的患者群体庞大,该药物的前景十分广阔。

有研究表明,Anacetrapib能提升患者体内的好胆固醇而降低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这些研究成果在最近芝加哥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引起轰动,但该药仍需得到进一步测试,以验证其药效是否有助于降低心脏病、中风的发病率及死亡率。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巴特勒(Tony Butler)称,研究表明,像力普妥、舒降之(Zocor)之类的降胆固醇药能将降低三分之一病人的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默克的新药有望帮助其他三分之二的患者降低发病率。

今年第三季度, 力普妥为辉瑞创造了25.2亿美元的销售额,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药物。但明年随着该药的专利保护权到期,其销售额料将出现急剧下滑。巴特勒称,仿制药或将用于有心脏病风险的患者身上,但默克的Anacetrapib可用于那些曾有过心脏病发作的患者身上,从而有望推动医生重返品牌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