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获“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1.475亿元
www.yongyao.net  2011-1-6 11:37:52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经过科技厅认真组织申报和各方共同努力,我省申报“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2011年度启动的第一批课题取得显著成效。共有18项课题获得立项,专项总体组核定经费达1.475亿元,经费额度位于全国前列,西部第一。获得支持的课题涉及创新药物研究开发、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药物安全评价技术平台、实验动物研发平台、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生物医药高新园区等重点领域。

重点项目包括一类新药KH903、新型多烯紫杉醇水性制剂、10%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一类新药重组人内皮抑素腺病毒注射液(EDS01)等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注射用胸腺肽α1、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大品种改造;平台和基地建设重点包括药物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与平台建设、新药临床评价研究技术平台、实验猕猴繁育、研发与技术服务平台、现代创新生物逻辑制药孵化基地的建设、科伦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其中“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获得3500万元支持。这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将为我省“十二五”期间创新药物开发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