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准妈妈孕期最好避免生食食物
www.yongyao.net  2010-11-19 9:22:04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之前看过一份研究报告,在一项针对欧洲总共1000名怀孕妇女所进行的研究中,医师发现,孕妇食用没有煮熟的猪肉、羊肉或牛肉,在胎儿感染弓形虫、罹患弓形体病的比例中,占了30%至63%。研究报告指出,对孕妇而言,要避免食用任何没有彻底煮熟的肉类。

生食成为饮食潮流

近几年,生食成为饮食文化中的一股新的潮流。人们在批判常见的蒸、煮、煎、炸等烹调方式之后,生食以保留食物原色原味,无油无盐,无营养流失的特点脱颖而出,成为人们日常饮食中的主流。

虽然没有加工的食物会更多的保留营养,但一些营养元素需要从烹制的食物中可获得。比如: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的最佳来源是烹制的西红柿食品。而大量研究显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够降低患前列腺和肝癌的危险性。再如当胡萝卜被烹制后,人体大量吸收的胡萝卜素是有效预防癌症的抗氧化剂之一。

生食不意味着不沾熟食

长期限制性地选择食物可能导致营养不良。长期食用没有经过加工的食品,会大大减少人体亚麻酸、亚油酸等脂肪酸以及一些营养元素的摄入。有研究报告显示,那些只吃生蔬菜的素食者的骨质会很低,这通常是如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早期指示器。孕妇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任何营养元素的缺乏都可能对孩子产生致命的影响。

另外,孕期吃生食鱼、肉、蛋等食物容易出现寄生虫感染的问题。再加上生食的卫生品质较难掌握,有可能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肠胃炎、腹泻。因此,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安全,准妈妈最好避免生吃这类食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