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提肛运动有利于孕妇预防痔疮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7:57:40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痔疮是孕妇易发的疾病之一,因为怀孕后静脉内的压力升高,血管弹性降低,又因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的血管,使腿部、外阴部及直肠等处的静脉血不能通畅地返回心脏,这就使直肠下段和肛门周围的静脉充血膨大而形成痔疮。另外,孕期胃肠道蠕动减慢而出现便秘、排便困难、腹内压力增高,也是促使痔疮发生的原因。

俗话说十男九痔,意思说痔疮好发于男性,但许多孕妇在怀孕后却发现自己也得了痔疮,苦不堪。

由于孕妇处于怀孕这个特殊时期,大部分都不会选择用药或手术治疗痔疮,因此付小青提醒,孕妇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容易消化的、粗纤维的新鲜蔬菜,以利大便通畅,不要吃刺激性的调味品。同时每天坚持做提肛运动一到两次:并拢大腿,吸气时收缩肛门,呼气时放松肛门,如此反复,每次做五六下,以增强骨盆底部的肌肉力量,有利于排便和预防痔疮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