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海地霍乱死亡及新增病例激增
www.yongyao.net  2010-11-4 23:36: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太子港消息:海地卫生部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天来,海地霍乱疫情死亡病例及新增感染病例均大幅增加,目前已有442人死亡,6742人因感染霍乱住院治疗。

统计显示,10月31日至11月3日,海地新增霍乱死亡病例105例,新增感染病例1978例,增幅分别达31%和41%。

海地的霍乱疫情于10月21日暴发于北部的阿蒂博尼特地区,随后海地全国一半的省份均相继出现霍乱疫情。疫情集中暴发区域是北部港口城市圣马克,距离首都太子港仅100公里。

海地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使太子港遭受重创。目前,大约130万名地震灾民居住在太子港市内及周边的临时帐篷内。海地卫生部门和国际救援机构担心,一旦霍乱传播到太子港,疫情防控形势将十分严峻。

霍乱主要经由不洁净的水和食物传播,患者会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患病后如果未得到及时救治,可导致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1月3日发布通告说,世卫组织已向海地分发6.4万多袋口服补液盐和超过18万剂的抗生素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