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JVS-100治疗严重肢体缺血的II期试验获FDA批准
www.yongyao.net  2011-1-5 14:35:20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THE MEDICAL NEWS报道,从事研发心血管疾病治疗新药的临床研究再生医学公司Juventas医疗宣布,美国FDA批准了评估其主导产品JVS- 100治疗严重下肢缺血(CLI)疗效及安全性的II期临床试验。JVS-100编码基质细胞衍生因子1(SDF - 1),一些临床前研究已表明,SDF–1可通过激活自然干细胞修复途径,促进新血管形成和预防持续的细胞死亡而促进组织修复。这项新试验基于JVS-100心血管项目,其包括该公司最近完成17例患者招募的美国心力衰竭(HF)I期临床试验。

这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以48例(36例接受JVS-100,12例接受安慰剂)卢瑟福4级或5级CLI患者为研究对象,用以评估JVS-100的疗效和安全性。该项临床试验将测量多个疗效终点,包括截肢时间、经皮血氧测定(TcPO2)、踝臂指数(ABI)和溃疡愈合时间。

该项试验的首席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的芬伯格心血管研究所所长Douglas Losordo 博士说,严重肢体缺血是一种破坏性疾病,目前尚未有FDA批准的治疗药物。新型再生疗法,如JVS-100,有恢复血流和改善这些患者临床结果的潜能。

Juventas医疗平台是基于由克利夫兰诊所的Bakken心脑研究所所长和Juventas公司首席医务主任Marc Penn医学博士在约十年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建立的。Penn指出,SDF - 1是造血干细胞(HSCs)的一个强效趋化剂,当心脏病发作后其到达心脏数小时至数月可促进心脏修复。这些研究结果于2003年已在《柳叶刀》发表,且已被几个独立的实验室验证。大多数末端器官系统保留有SDF - 1修复途径,包括心脏、外周血管、肾脏、皮肤、肝脏和眼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