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推荐6方法防治秋冬感冒
www.yongyao.net  2010-11-4 23:39:12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1、少吃食盐

少吃含钠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2、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防治感冒及其他病毒感染性疾病

3、多食萝卜

萝卜中含有的萝卜素对防治感冒有独特作用。萝卜汁的做法是:把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日3次,连服两天,可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4、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伴有头、鼻塞、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5、洗鼻法

感冒时反复用盐水冲洗鼻腔,可将鼻腔中的病毒洗出,防止病毒繁殖并不断侵入人体,可在2~4天内治愈感冒,且无副作用。

6、喝鸡汤

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