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10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正式发布
www.yongyao.net  2010-11-4 14:04:58  来源:中国医药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10月29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第22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本届信息发布会主题为“寻找撬动未来支点——中国医药经济转型升级的国际维度”。《医药经济报》30周年纪念活动同期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继平出席会议。中国医药报社社长燕辉受邀参加,并对《医药经济报》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

此次会上正式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并对2011年我国医药产业进行了综合预测。据悉,《蓝皮书》分为《201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发展蓝皮书》、《2010年度中国药品医院终端市场发展蓝皮书》和《201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市场发展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10年全国医院用药总规模为4520亿元,同比增长22.5%;2010年药品零售市场规模约为1739亿元,同比增长17%;2010年社区医院市场和农村市场规模为1297亿元,同比增长27.9%。

南方所专家预测,2011年中国医药市场增长有望高达24%,达到9388亿元的规模;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有望保持23%的增幅,超过1.5万亿元。同时,由于人口结构老龄化、新医改“全民医保”以及国民综合支付能力的提高,我国有望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专家提醒,为了更好地适应激烈的国际竞争,国内医药企业急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生产的规模效应。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的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医药界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