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用药警示 > 正文
45岁以上出现胃痛别乱用药谨防胃癌
www.yongyao.net  2010-11-25 12:30:03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每逢胃,吃点胃药对付一下是很多人的惯用做法,这样做不是不可以,除非满足以下前提条件:1年内曾做过胃镜检查,明确是胃炎所致的胃部疼痛。年龄在45岁以下,无体重下降,无排黑色大便,无贫血。除此之外的胃痛,应先明确诊断后才能用药治疗。

治疗胃炎的常用西药有很多种,如制酸剂、抑酸剂、胃黏膜保护剂等。为提高治疗效果,往往需要使用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联合治疗,这些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有些特殊的胃炎,如萎缩性胃炎、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的胃炎,还需检测有无幽门螺杆菌感染,如有幽门螺杆菌感染,还需进行幽门螺杆菌根除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年龄在45岁以上的患者需要谨慎用药,因为胃早期也可能表现为上腹部不适或胃部疼痛,服用胃药后可能使症状改善,但却失去了及早诊断早期胃癌的机会,掩盖了真正的病情。45岁以上的患者如果服药1周后症状仍反复发作,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胃镜、上消化道钡餐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