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加拿大颁布减轻儿童免疫注射疼痛指南
www.yongyao.net  2010-11-23 16:17:16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加拿大22日颁布最新指南,指导家长和医疗工作者采取一些步骤,帮助减轻儿童在免疫注射时的疼,以防止儿童对打针产生恐惧。

有研究表明,免疫注射是儿童在医疗保健中最常见的疼痛来源,导致儿童惧怕打针。儿童对打针的恐惧还会延续到他们成年。据估计,25%的成年人害怕针头,这种恐惧多数是在童年产生的。约10%的人因为害怕打针而不愿意接受疫苗注射。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有必要解决儿童阶段免疫注射疼痛问题,避免针头引起持久的恐惧和焦虑。

新颁布的指南由加拿大一个专家小组制定。来自免疫、儿科、疼痛、医疗研究评估、教育和其他领域的专家研究了涉及8000多名儿童的71项内容,结合药理、生理和心理因素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减痛措施,其中包括母亲在婴儿接受疫苗注射的过程中为其哺乳、使用引起疼痛最少的疫苗、快速接种、采用表面麻醉等。

撰写指南的专家还说,有必要研究疫苗接种替代方法,如鼻腔喷雾无针接种技术等。

专家指出,对与儿童免疫接种相关的所有各方进行教育,包括家长、儿童和医务工作者,是改进儿童疫苗注射操作的基本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