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长期反复腹泻可能与甲亢有关
www.yongyao.net  2010-11-18 11:07:33  来源:卫生与生活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小卢近两年一直反复腹泻,每次都在医院以急性胃肠炎进行消炎、护胃、止泻等治疗,效果时好时坏。直到后来,小卢又出现了怕热多汗,心慌,多食但体重下降的症状,这才怀疑为内分泌系统有问题。经过一系列检查,小卢最后被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医师告诉他,反复腹泻类似急性胃肠炎,其实也是甲亢的症状之一。

临床上,并非所有甲亢患者都有明显的眼凸、清瘦症状。据悉,约10%的甲亢患者症状并不典型。

甲亢是甲状腺呈高功能状态引发内分泌异常,身体随之出现心慌、怕热多汗、心情烦躁、食欲亢进但体重下降、手舌颤抖、眼球突出、甲状腺肿大等症状。

甲亢引起的腹泻症状表现为顽固性腹泻或大便次数增加,大便呈稀糊状或水样便。这种腹泻很少伴有腹,肠镜检查发现不了异常。内分泌科医师提醒,如果反复、长期腹泻,除了要考虑消化道方面的病变,还要考虑到是不是甲亢等疾病引起的。如果对自己是否患有甲亢存有怀疑,不妨抽血检测一下甲状腺功能。

除反复腹泻是甲亢的“非典型症状”,以下症状同样可能祸起甲亢:

急躁易怒、动作过多、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梦等。

除了顽固性腹泻外,甲亢也可引起恶心、呕吐。

心血管病变:心律失常、心脏扩大、心力衰竭、心绞痛或心肌梗塞等。

肝功能异常:黄疸、糖代谢障碍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