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常用消毒液洗衣有损肝脏功能
www.yongyao.net  2010-11-28 11:26:31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洗衣粉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洗涤用品,可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影响使用效果,甚至危害健康

不少人认为洗衣粉有去污、消毒、杀菌的作用,因而把其当成“万能清洁剂”使用,除了洗衣服,还拿来洗瓜果、蔬菜、餐具及擦洗家具、地板,殊不知这可能导致洗衣粉进入人体。专家提醒,即使进入人体内的洗衣粉数量十分微小,也会毒害健康。

还有不少人在用洗衣粉洗涤衣物时,喜欢加一点儿消毒液,认为这样做杀菌、消毒效果更好。事实上,洗衣粉成分不同,有阴离子、阳离子或非离子,消毒液同样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很容易产生中和性反应,使两者的功效都减弱。

专家提醒,消毒液一般情况下是用来消除病原微生物的污染,除非在特殊条件下,比如家里有人患红眼病、腹泻、灰指甲、头皮癣等,否则,完全没有必 要用消毒液洗衣服。人本身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少量的非致病性微生物并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洗后的衣物放在太阳底下晾晒一段时间,残留在衣物上的细菌就会自行灭亡。频繁使用消毒液洗衣服,反而会降低人体抵抗力,甚至损害肝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