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高血压降压误区
www.yongyao.net  2011-1-5 14:34:49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专家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指出,目前广大高血压患者存在降压误区,那就是靠一种方式方法来降压,一边吃药一般大鱼大肉。这样是得不偿失的。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维表示,针对高血压的治疗,其第一目的就是降低过高血压,将血压控制在理想水平,有利于减少高血压并发症,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但是,仅仅控制血压仍是不够的,还必须注意改善症状、锻炼体质和提高生活质量,这样才能得使患者生活得更轻松,更充实。

陈维指出,高血压患者要想真正做到血压控制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处于同步状态,需要患者一方面通过坚持用药使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血压波动;另一方面要十分重视针对高血压的非药物治疗,即康复运动、合理饮食和心理调节等三个基本环节。康复运动是指每周有3~4次较为规律的运动训练,一般为轻、中度运动,方式多样如步行、骑自行车、游泳、打太极拳、健身活动等,每次运动训练应在30~60分钟内。积极的康复运动不仅有助于降压和改善心血管功能,还可以调节情绪和心理状态,一举多得。合理饮食的原则是低盐、低脂肪和低胆固醇饮食、忌烟酒,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保持低盐饮食,每日摄取钠盐不应超过6克,这样可减轻机体钠潴留,防止心血管并发症。心理调节是一种自我精神与情绪的调整,通过积极调整,使自己心情平静、稳定、乐观和豁达,对生活充满信心。

陈维主任医师坦言,若在目前广大高血压病患能够独立自主的运用好药物降压与非药物调理治疗密切配合,那所得到的降压效果是很好的。不但能使近期和远期血压控制率提高,减少并发症,同时还可减轻症状,对于改善体质和提高生活质量,也有很好的帮助和实践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