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三道菜助怕冷女士告别手脚冰凉
www.yongyao.net  2010-11-26 20:54:47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女性经期、孕期和产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凉。在医学上,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如果不是非常严重的冷寒症,是可以预防和自我调节的。下面,为女性朋友推荐几道暖手暖脚食疗方:

姜丝爆羊肉:羊肉切薄片,生姜切细丝,锅内加油少许,起旺火,待油冒青烟时,倒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倒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大枣枸杞羊肉汤:羊肉切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橘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三香辣椒:红辣椒(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选择辣椒品种),在炉火上烤干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葱在炉火上烤至外层焦糊,剥去外层。以上三种原料,分别捣烂,然后再混合,加盐和味精,即可食用。

此外,怕冷女性还应多吃性属温热的食物,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肉、羊肉、狗肉、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