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武汉整形手术致患者死亡 卫生部门检查医院医生资质合法
www.yongyao.net  2010-11-27 11:3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了解到,11月15日上午,一名患者在武汉中澳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时发生意外,经转院抢救无效死亡。

江岸区卫生局医政科郭科长表示,已经对武汉中澳整形医院和为患者实施手术的医生进行了资质审查。检查结果显示,该医院和相关医生都拥有合法资质,不存在无证行医、非法行医等问题。手术中患者死亡的原因以及医院方对患者死亡是否存在过失等问题,必须经过尸检和医疗事故鉴定才能得出结论。

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对于医疗事故争议,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悉,死者系2005年“超女”王贝,其家属目前尚未提出尸检要求,也尚未提出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郭科长表示,假如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不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那此事件的善后处理,一般将由死者家属与医院方协商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