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表明饮食能预防孩子患1型糖尿病
www.yongyao.net  2010-11-26 21:16:1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一项芬兰研究表明,对携带1型糖尿病基因的孩子进行早期饮食干预,能大大降低其将来患病的风险。该论文刊登在11月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儿童医院的研究者选取了230名有1型糖尿病家族史或明确携带致病基因的婴儿作为研究对象。婴儿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喂食含有大量水解核糖核酸的酪蛋白配方饮食和常规牛乳配方奶粉。10年后,研究者发现,吃酪蛋白的孩子患病的可能性比另一组低50%。研究者表示,酪蛋白对肠道的微生物群落大有益处,能改善机体免疫状态,进而降低患糖尿病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