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江西逾500医务人员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被取消执业资格
www.yongyao.net  2010-11-27 10:26: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透露,2009年至今年10月,江西全省共查处“两非”案件1720例,吊销违法医务人员执业证书583份。

“两非”即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是造成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主要原因。2009年至今年10月,江西还开除和解聘违法医务人员175人,党纪政纪处分223人,刑事拘留或判刑113人。

为进一步加大查处“两非”案件的力度,江西省人口计生委今年加强了与卫生、公安、民政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完善出生实名登记、信息共享制度,先后建立鄂豫赣皖四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案件督办制度和“一票否决”制度,实现了省际、区域间联防联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