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化验检查 > 化验检查 > 化验常识 > 正文
测血糖首选无名指两侧部位采血
www.yongyao.net  2010-11-5 12:23:29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测血糖应该测无名指、中指和小指,不推荐测食指和大拇指。此外,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无名指相比其他四根手指,相对活动量少,不易感染,不影响日常生活。另外,毛细血管有两个分支,其中一个分支在无名指末端,另一个分支在其余四指的末端。因此,无名指血液丰富。

2.在手指两侧采血,手指两侧血管最丰富,血液充足,而且神经末梢分布少,不会产生感。

3.采血前将手臂下垂10~15秒,使指尖充血,待进针后,轻轻推压手指两侧血管至指前端三分之一处,让血慢慢溢出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